2010年1月9日星期六

目标....

今年2010年...我已经二十岁了....
讲真的...到现在我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...
虽然说目标是开一间餐厅...
可是...之前在车上跟叔叔闲聊...发觉自己的目标很抽象~
聊天中...我叔叔说的东西,严重的打击了我之前所谓已经设定好的目标~
可能他说得对,可能我只是为了回答别人问以后我有什么目标时...
为了回答而随便设立一个答案回答...根本就没有去深思过...
我叔叔说我爸爸做的很辛苦...希望我出来后能直接去帮爸爸...
说迟一点公司就没人能帮到他~

这个我也知道...也知道爸爸做的很辛苦...
我爸爸也从来没有干预要我选择读什么科目...也从来没有叫我读完书后出来帮他...
也知道公公对我的期望很大...
还时常塞钱给我...说给我买读书的东西...或交学费...
可是未免也超过太多了吧?
从我读学院的第一天起...
也是叫我读完书出来一定要帮爸爸...真的很有压力leh....

今年就会读完这个Certificate的课程...我就要开始选择一个科目来读了...
而且要以以后的目标来选择...我不想选错科目...过后再转...
那很浪费时间和金钱...加上我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耗了...=.="

真的想找个朋友来陪我谈谈...虽然目标是自己决定的...可是我还是感觉前景很模糊...
不知道要如何设立自己的目标...
我看到朋友们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前进...Haiz....
自己真的该去深思深思了...


















P.S:高三时我们班的壁画主题...纸飞机的梦...[愿大家都朝着梦想前进...]

16 条评论:

  1. 因该设法让你爸爸明白你内心里的真正想法。
    其实民营企业不一定要家族承继,如果有人才肯加入成为董事,就算是外姓人,只要大家有钱赚,也不用为此过于执着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....多去了解每一科然后再做选择....但是可能答案是没有一科适合自己...但至少可以选个“最适合你”的....还有...做生意不是一张文凭能搞定的...读完书出来也要从新开始...还有...如果没有心想做生意...不要随便的接过来...因为好听叫生意...不好听就是争个你死我活...全部都在计算...会用尽头脑把你赶出来...像浩泰讲的...如果不想自己碰...却可以做你自己喜欢的冬冬...就是找企业伙伴啦...但还没到董事的地位拉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Dont worry, be happy!
    船到桥头自然直!

    Steven Zai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****只要是具法人地位的私人有限公司 就必须有董事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通常做家里的长子都有这种压力,不管是国信,我还是你,都有同样的感受,长子的使命感,这种背负的感受,相信顺康是不能理解的,也是传统亚洲人的心态。

    不过我要警惕的是做自己最重要,什么才是让你生命觉得快乐的事??!!不管选什么都好,选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,完成他,认真的付出,热诚的对待,积极的思考。绝对不要学习顺康那= =(又再次搬上来做反面教材,对不起,因为你是最好的列子,人类的记忆总是以失败、反面的东西来做记忆理由)。

    如果你真的要逼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,实践自己讨厌的目标,相信我你一定会很痛苦,我就做了一个很不适合自己的选择去读商科。我很想为自己的理想和兴趣奋斗,但是我知道妈妈并不太喜好,也为了以后的生活和自愿,我选了一个自己讨厌的路,现实总是和理想不同,需要时常做修改,才能协调自己。

    有些人真的是疯狂赚钱,从钱财中展现自己,虚荣中满足自己,从中得到快乐,长年累月生活在竞争激烈的压逼生活中,但是他们快乐。

    当然如果你认为你要尽孝道,让父母亲生活快乐,不负家庭的期望,赚多少钱不是一个问题,家族赋予的使命才是问题。

    像龙老师或黄耀宏老师orMK等尊孔老师他们都是商业奇才,但是他们选择无私奉献的投身进教育。


    你现在要选择的是你未来的“生活模式”才是重点,还记得MK说过吗??在我们毕业前MK曾经给我们小纸条写下毕业年后的自愿目标和计划,接着就说“你们的生活模式决定你们以后的前途和人生”

    赚钱的日子还有很多,我没有像楼上几位给你许多生意上的建议和策略,不过我认为关键在你的人生,不是在你的生意上,即使让你赚更多的钱,如果辜负了爸爸我相信你也不会高兴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哇~全部都匿名的...
    无论如何...谢谢你们啦~
    谢谢你们给的建议和警惕...
    讲真的~身为长子还蛮有压力的...
    下面的弟妹看最大那个做榜样~
    上面的长辈又希望最大那个能够积极上进...
    一直有种给人压着上的感觉...
    的确如第五个匿名那个所说,辜负了我爸爸我也不会高兴啊...
    不过,看了你们的留言...差不多知道自己以后会朝着哪个方向前进了~
    原来你们这班朋友还蛮了解我的~哈哈~
    谢谢你们啦~^^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虽然匿名。。。可是大家都被点相了=.="
    无论如何。。。有什么问题尽管找大家帮忙。。永远不变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哈哈..我们懒得singin嘛..希望英杰不会打我...我以为是个人企业来的...嗯...我承认我的人生已经是失败了一半的...如果进取早就不是我了...哈哈...但是我还是要讲...不要听景鸿讲...虽然失败...但比选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更为重要...我也没有对我做的决定后悔...记得...快乐就好...还有...做不好就不要做...这是许多人的哲学...也造就很多人才...我显然是失败者...希望景鸿不会再提出...==...希望对你有用.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顺康要记得不管选什么都好,选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,完成他,认真的付出,热诚的对待,积极的思考。

    失败不是一个问题,最大的问题就是犯着同样的错误和错误的心态,不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,读了高三几天就不读,做工interview成功了又不做,读ptclass借钱读了,读到一半又不去了。

    你没有后悔很好,但是请为自己人生选择赋予责任。(衷心给与的忠告和作为朋友给与的劝告)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顺康我相信你身边的朋友对会给你很多支持,不管你是否成功失败,不管在钱财上or精神上还是服务上,我、腰围、高台、宗航尤其是国信都给了你很多支持。从劝告到警告,从借钱到免费服务。

    所以你也应该改变下自己,才不致让我们对你的支持失望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顺康~~不要再发美国梦料,比尔盖茨,巴菲特在学业上中途放弃是因为有更好的机会,但是,其后的人生他们做起每一件事都比天下人更用心,亲力亲为。这些人的一生,我想你比我还要清楚。
    不是说你辍学,只是不要为了一个理想中比较优越的机会而放弃
    现有的稳定成就;眼光好还可以,要是看走眼,一次家人朋友可以救到你,持之以恒如此的态度,实在不好。坦白的朋友中,论知识和智慧,你和古董是凌驾胜我的人.
    只是做任何是都因该有99%的把握,每着必杀,不要以为把蛋放进不同的篮子是分散风险,到头来只会两头不到岸。
    做事缺乏自信;思想过于自负,尝试用心去相信别人。
    哈哈,古董讲的对,最爱你的还是国信^.^要好好珍惜。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哈哈...惨了...英杰...我给意见给到我要检讨自己了...谢谢你们的建议...我会慢慢的检讨自己的...毕竟要改还蛮难得....@.@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lolx...
    为什么顺康会变主角。。。
    英杰变了配角。。。
    你们很不应该咯~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抱歉英杰,景洪顺康浩泰快跟英杰叩头认错!在人家的地方撒野!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你们好幸福~~~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又有个匿名的...哈哈...我可以知道你是谁吗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