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

失去...

人生真的有许多事情无法预料...
三姑的离开...真的让我无法接受...
原本以为只是进院例行检查,却突然说情况紧急,转送ICU...
当她在ICU那晚,整个晚上都心绪不宁...睡不好~
脑中一直浮现姑姑躺在医院的画面...
第二天早上,就接到了电话...
是恶讯...姑姑在凌晨两点多,离开了我们...
没有人陪在她身旁,也没向我们交待任何一句话...

对三姑来说,对她我真的有很多的愧疚...
她~从小就看着我们这些孙字辈的孩子长大...
在她病情还没严重到要靠氧气筒呼吸,不方便行动时...
我们都是由她载出载进,从小学载到中学...甚至到我上学院时...
教会了我很多事情,带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找吃的...
虽然有时会无理取闹,但很多事情都是在我们的观点上,为我们好...


直到她病的只能呆在房间时,我却时常埋怨她看PPS跟我抢线...
无法出门的她,只能靠上网看戏来解闷及过日子...
我却时常因为她看PPS上不到网这样而跟她吵...
那时还说她为何不能离开房间,出来走走,
却不知道她已经病得走不到几步就不够氧了...
曾几何时与她聊生活琐事,学院生活,感情生活...
直到后来只是回到家叫了声三姑就去做自己的东西...

曾经答应要买给她吃的东西,到她走了都还没买到...
对于喜爱吃东西而不能出外的她...时常要求我们打包给她~
却总会被我们说教一顿...
时常口口声声的说为她好,限制她吃外面打包的东西...
直到在葬礼上一直打包她生前爱吃的...可是哪还有用吗?
就像大姑说的...她已经吃不到了...

她走的前一天,最后跟我聊天,是希望教我走新的一条路到PJ...
却被我直接回拒了...我才发觉...她病得很严重这段期间,我没跟她聊上几句话...
三姑...谢谢你从小照顾着我们长大...谢谢你教会了我们这样多...对不起~
请你安心的和阿妈在天上的看顾着我们...
公公,其他姑姑和家人我会尽我所能好好看顾的...
真的很荣幸我的生命中有你们这样疼爱我的姑姑和家人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P.S: 三姑...对不起...谢谢你...

2 条评论:

  1. 珍惜身边的人,尤其是父母,用手指算算,如果让他们可以活到80岁,扣除我们自己娱乐,读书,工作,睡觉,其实没有多少时间还能陪伴他们,不少父母在我这个年纪已岁数过半百,20年过去了,剩下到底还有多少时间能陪伴和看着父母,多点宅在家,陪妈妈陪爸爸,30年转眼一下就过了,珍惜身边的亲人,一个人走了,就没有办法再回来,永远也再也看不到他身影了,不要留下遗憾。

    回复删除